communist
镰刀锤子

【凹凸】24h

*原作向的弑/。神前一天
*安雷柠凯瑞嘉成分预警,亲情向雷卡呆毛姐弟瑞金。


没有谁想要输。



在开战前的傍晚,雷狮海盗团团长本人曾在荒芜的礁石上站立着,什么话也没说。卡米尔有些担心地看着他的大哥,了解他的大哥的自己知道雷狮不会恐惧,杀死神明比起恐惧更加让这位挑战者兴奋,可这场战斗应该是无始无终的,应该是赢不了的。贝叶斯公式告诉了他这个结果。他冷静地把这个结果告诉了他的大哥,而雷狮轻笑了一声。
“我知道。”

所有活下来的人都聚在一起了,无论喜欢不喜欢彼此,此时此刻似乎都不怎么重要。尊严和自由永远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而其余都不重要。金他们正在准备烧烤摊子,所有人都围在那里,除了雷狮海盗团在一旁格格不入。

“最后的晚餐本小姐也要和那个白痴圣女一起吃吗!”凯莉哼了一句,空气有些炎热,她甩了下头发,半是讽刺地开着玩笑。
没有人笑。金难得的有些沉默地低着眼,他不应该笑的,他刚刚失去了在凹凸大赛中难得找到的朋友——紫堂幻。紫发少年幻化成一堆数据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平日里富有活力的少年有些勉强.....他真正的在害怕是最后的晚餐。
凯莉扫了他一眼。她想要道歉,想要告诉这个一直以来让她觉得阳光存在的少年他们会活下来,可她并不愿意收回自己的话。插科打诨的讽刺一直是少女用来接受残酷现实的完美手段。
幸好,格瑞轻轻地牵起了金的手。而金的颤抖慢慢被平复了。

“这不会是最后的晚餐。”
“凯莉,你不愿意和我吃吗?”
同时出声的两个人让凯莉有些惊讶,她点了点头,然后望向安莉洁。蓝绿色头发的女孩恬静地冲她微笑。而身旁的其他人默契地往远处走了些,给两个女孩相处的时间。
“不、.....不愿意。”凯莉想了想,回答道。安莉洁会读心,她的说谎有些毫无意义。
“因为什么呢?你讨厌我....不对,你有些害怕我。为什么?”
凯莉不习惯这样跟别人说穿自己的心事,她过了刀尖见血的日子那么多年,暴露自己永远是最差劲的选择。愚蠢,而且只会带来伤害。
“....我不害怕你,安莉洁。你的信仰在我眼里非常可笑,你看,你不也站在了讨伐神的队伍里吗?我不理解你。仅此而已。”
“或许。”安莉洁微笑着看向凯莉,微风吹过她的长发,她的眼神温柔又深沉,“我的信/仰到底为了什么而存在,你会知道的。”

凯莉想,她果然其实不丑,反而很漂亮。“....随便你吧。”

嘉德罗斯看到了格瑞的离开,紧紧地跟了上去。祖玛下意识也要跟上去,雷德抓住了她的手。
“别担心。”雷德笑着说,“嘉德罗斯大人不会有事的。”
“可....!”
“而且、明天就要大战了,多陪陪我吧。”
祖玛这才注意到雷德的手心不停出着汗....他在害怕。雷德似乎总是无忧无虑轻浮自在的样子,但这么坦率的话语实在很难见。
组玛叹了口气,沉默地摸了摸雷德的头,看向他们年幼的王走向森林深处。

他们是圣空星王的护卫,而不知不觉中成了嘉德罗斯的护卫。圣空星未来的王是高傲而彬彬有礼的完美的[人],而嘉德罗斯却仍然在成长中。他暴戾张狂口出不逊,可他同样骄傲自信孩子气,甚至是可以评价贪玩的。
“格瑞!陪我打一架!”嘉德罗斯活力满满地来到了格瑞的身旁。
“不。”格瑞无奈地,坚决地拒绝了战斗狂的任性请求,“把你的体力留‪到明天‬。”
嘉德罗斯眨了眨眼,这是在关心他?意识到这点了的王脸红了,不自在地转过头去。这是第一次格瑞这么...柔软地说话。既然没架打就不要站着了,金发的人造人大大咧咧地盘坐了下来。
“你还是这么无聊啊!”
“你也还是这么随意。”格瑞回敬到。
“任性妄为是强者的特/权!”
“....何为强者?”格瑞移开了目光,注视着被火烧云烧得通红的天空。“金的那股力量....他是强者吗?鬼狐呢?虽然战斗力弱,可阴谋得逞......你呢?你和神比起来,谁更强?”
“哈?”嘉德罗斯疑惑地皱了皱眉头,“这是什么意思——…我当然是强者了,至于神?我正要去看看,我和他哪个更配做神!”
未来的贤王,更有可能是未来的暴君此时此刻自信满满,他还不懂得绝对的强弱的标准,也不知道人造人意味着什么,而神又该如何定义。正因为什么都不懂,才什么都敢做。鲜花为他送上赞歌,山岭为了他的挑战而存在....这一次,格瑞不讨厌这种自大。
“拭目以待。”他微笑了。

艾比和埃米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诉说内心,而安迷修有些尴尬地站在他们旁边看着这出喜剧。
“姐~!!!”
“衰仔~~!!!”
“呜呜呜.....姐啊姐啊我告诉你,我超害怕我们会死的....”埃米慌乱地抱着艾米,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虽然你经常欺负我、又不靠谱,还老是卖我.....可我一直超喜欢姐姐的——……!”
“哇!”艾比介于一种生气和感动之间,这让她发红的眼眶看起来特别滑稽,“衰仔!虽然姐有了王子后就会扔掉你,可其实我也一直舍不得啊!”
“姐..!”
“衰仔...!”
......安迷修沉默着。

“喂喂!恶心帅的骑士!”艾比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拉住了安迷修的衣袖。
“艾比小姐...?在下...”
“你给我听好了!接下来的话啊,不仅仅是我的想法,也是衰仔的想法!”十三四岁的少女看起来格外骄傲地插起腰来,火红色的圆日在她身后燃烧着。
“我知道你是大赛第五,安迷修先生。”她恭恭敬敬地用了敬称,“我也知道我们很弱....没有你,我们大概早就死在面瘫矮子手下了。而你完全没必要保护我们。袭击雷狮的弟弟是我的主意,我做的事情并不比你所谓的恶人高尚。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我依然很感谢你,为你这么温柔又良善.....尤其是。”
艾比有些愧疚,抽噎着看向乖巧的埃米,“尤其是,没有你,我根本保护不了他。”
埃米轻轻地扣住艾比的手,恒定的温度从他的手上传递到了从出生他就熟悉得不得了的姐姐的手心,埃米郑重地看了一眼安迷修,“骑士先生....这次战斗,我和姐姐可能就要死了。我们都很弱.....不要再过来保护我们了。这会耽误你自己的...”他拍了拍艾比的头发,“姐姐的安危,我会负责的。因此....就暂时分开吧。”
“还有哦!”艾比擦了擦眼睛,用力地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无比美好的笑容,好看的惊心动魄“虽然你不是王子,但我呀,觉得你是我对成年男性的第一印象,实在是太好了。”

良久的沉默和震惊后,双剑的骑士郑重地放下了剑,鞠了躬。他的一生从来没有感受过如此沉重的分量,女孩和男孩的两颗心将他的背压得尽可能低。
“感谢理解,在下就此告别。”
“快点滚啦!”安迷修拖着有些沉重步伐一步一步走开,假装看不到他身后的少女眼里闪烁的泪花。



“卡米尔,你走神了,为什么?”他的大哥,永远的上位者,温柔又不可置否地强硬地下了断言。
“....抱歉。”卡米尔把目光从刚才那一出闹剧上移开,专心致志地处理起了数据。他不喜欢这对姐弟,他们之间毫无拘束的关系让他心生羡慕。雷狮对他很好,因此他对雷狮很忠诚。可除此以外什么都没有。他的理性让他无法接近、无法理解他的大哥.....他们不像是正常的兄弟,可雷狮却是他感知过的唯一的爱。
“卡米尔。”雷狮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劲,漂亮的紫色瞳孔直勾勾地盯着他。
“...大哥,现在还来得及。”
“来得及什么?”
“我们的舰艇....我都通过信号来控制,现在走的话,还来得及。”卡米尔抿了抿唇,“神的重启范围没有那么大,现在走的话,大哥就不会有事..!”
“雷狮,你要走?”没等到大哥的回复,双剑的骑士颇为好奇地来到了这里。
“我不,但是卡米尔要。”雷狮思考了一会,恢复了那副傲慢的模样,担心地看着卡米尔“我不能拉着你去送死....你自己一个人能驾驶吗?”
不..!不行..!离开大哥的话,他存在的意义又在哪里呢?他无法忍受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宇宙中游荡,无法一个人承受光年的距离,而雷狮不在身边。卡米尔的内心在尖叫着,可他最终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帽子拉下去了一点,恭恭敬敬地回复,走向了稍远方去得到更好的信号。
“我不会离开的,大哥。”
“好。”

雷狮静静地凝视卡米尔的背影,直到确确实实消失在了他眼中,他才仿佛现在才注意到了安迷修般,夸张的笑意在脸上浮现,“嚛,讨伐恶dang呢,骑士大人?”
安迷修叹了口气,“如果你说话不这么刺人,或许我们可以成为不错的朋友。”
“朋友?”雷狮嗤笑着,眼里是狂风暴雨的讽刺,“这种东西,我不需要也不想要。”
“...从来不?”
“从来不。”
安迷修又不知道说什么了。
平心而论,雷狮是值得尊敬的对手,可他从来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雷狮。他见过许多恶人,凯莉小姐的黑暗和冰冷的内在,鬼狐的邪恶和他挣扎的梦想同在,而帕洛斯满嘴谎言无处可归,可雷狮,他真的好被归为恶人吗?雷狮,三皇子,海盗团团长.....是一团混沌,随时等待着爆炸,无所依靠无所期待地在整个空荡荡的宇宙中游荡。
可他孤独吗?难过吗?安迷修依靠在树上,想着他曾经很多次看过雷狮一个人站在那里,雷神之锤上是鲜红得刺眼的鲜血,整个人好像从地狱归来,神情乖张,他就一个人在那里,孤零零空荡荡,时间不再流淌,一切一切的都消失。

安迷修想把雷狮拉回去,拉到地面上,拉到人间来。恶人也会有颗心脏,可雷狮仿佛没有。他除了自己,就什么都没有了。

“雷狮....你害怕吗?”
雷狮撇了他一眼,“你脑子坏了我不介意治治。”
“不...”安迷修苦笑着,“我说明天....好像看到了艾比小姐他们才意识到....是真的会死啊。我的师傅死于骑士道,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也会为了理想而死。”
“你管这个叫理想?”雷狮冷冷地嘲笑着,“被囚笼困在里面的可悲的家伙而已。既然不愿意死,那就放弃不就好了?我可不愿意这样。”
“的确像是你会说出来的话。”安迷修微笑地看着他,“骑士道并不是一个牢笼.....看到他们了吗?”安迷修指了指远处的少年少女们,“他们远没有到成熟的时候....但是充满活力,朝气蓬勃。这是他们的时代,是人类的时代,却不应该被这个破坏他人幸福的神明所毁坏。这是我愿意牺牲来守护的东西。”

“.......”雷狮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他曾经重负厚望地被赐予了下一代王的称呼,而他毫不犹豫地抛弃了这些束缚。
“雷狮....你不害怕吗?”安迷修温柔地看向雷狮,雷狮有些看不懂他的目光,他也不想看懂。

“不,当然不。”狂雷的化身暴笑着,紫罗兰色的瞳孔里闪烁着宇宙中最耀眼的光芒,他随意地伸出了双手,雷电在他的双手间被召唤着舞动。
“最差也只不过是死———那又如何呢?我不在乎,问题不是谁将允许我,而是谁将阻止我。我的欢愉依然存在于这里。更何况,我本来就没打算输掉,也没打算活着回去。”
安迷修静静地偏着头,示意着他狂妄的对手继续说下去。
“你现在仍然可以讨伐我,安迷修。这个世界是如何支撑的?元力是什么?卡米尔跟我提出过我们只是数据的猜想....真是有趣,如果那样的话,我们的元力只是可以调用的一个函数.....也就意味着。”雷狮眼里闪烁着疯狂和兴奋,“我可以毁灭这个世界....不仅是这个世界,而且是全部——!你、其他人....我自己、甚至是卡米尔,全部都会消失得干干净净——”

空气中好像只剩下这张狂的笑声。无人可以驯服,无人可以接近,带着自我毁灭的骄傲和痛苦。夜幕降临渐渐地笼罩了这块土地,家园的人们正在等待着夜晚过去,黎明到来,而群山自有其壮美之处,戳破了天空的缺口。
安迷修在这个空间里最为惨烈的战斗前夕凑近了他的敌人,给这个海盗头子一个来自于另外一个人的,温软长情的吻,来阻止他的毁灭世界大计。



而此时此刻,没有谁想要输。

TBC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