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st
镰刀锤子

【苏中】王春燕的日记


-王春燕的日记

咱后来想,伊利亚同志有时经常叫我王小姐呢,是这么几个意思。他是嘲讽我革命不彻底,跟不上他的思想,还残留资本主义呢,还是看不起我,觉得妇女低人一等呢?他若要平等,看重我们的革命友谊,就该叫我春燕同志!
我后来把这话认真告诉了伊利亚.....他真是个奇怪的人。他只是深沉地、善解人意地笑了笑,说我说的对,可他不能叫我同志,那不能表述他的情感。
“那你要叫什么?”我问他。
“燕子。”北国的男人坚持道,脸上的微笑好像掺了蜜。为什么一个这么高大的男人能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呢,伊利亚同志真是让人搞不懂。但燕子就燕子吧,他乐意,我也挺开心的。

-王春燕的日记

最近有些忙....忙着建设工业,我对伊利亚同志无比感激。他家的科学家是无产阶级的科学家,是跨越国界了的。等我们强大了以后,也会一样帮助兄弟姐妹们。那时候人人平等友好互助,多好呀....工人们、穷人们再也不会活得没有尊严了。生产才是硬道理。
伊利亚同志跟我提结婚的事情,说要我改姓。作为国家,婚姻不被允许。可中苏友好怎么会破裂呢,总有一天天下大同的。可是我严词拒绝了改姓的要求,不说我是一个国家,就说我们主席说的,妇女能顶半边天,怎么可能改姓?但伊利亚.....伊利亚同志....我不吝啬于说出我爱他。山楂树啊山楂树啊,请告知我对伊利亚的无尽思念!
晚上的时候大家一起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们就在莫斯科,真是宁静又温暖。他又喝多了伏特加,微醺也是极其可爱的。








-王春燕的日记

....原子弹?

对我?











-王春燕的日记

我见到了俄罗斯了,他称我为王小姐却态度敷衍,但对琼斯颇为重视。希望他的态度能明确。他想被琼斯接纳,我并不看好。
是时候进入新生活了,再次停笔。日记没必要写了,毕竟它们除了垃圾桶无处可去。

评论(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