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st
镰刀锤子

说实话就我个人观点来看(。)


同人作者为森莫要对读者负责呢?不太过ooc一切都好,毕竟大家资本主义社会,你情我愿的交易。深奥的哲学并不比脆皮鸭文学高贵到哪里去(事实上高贵这个词也是有钱的姥爷们定义的),来到上帝的门前,大家都平等。

艺术和小黄书,在社会道德允许范围内,爱看什么看什么。大家都是消费角色,身为读者,我不打算提高我的审美。我并不喜欢看艺术性的文字,因为我对此不感兴趣。不喜欢看理想主义的文字,因为我更重视自我。我不喜欢看所谓的讨论未来社会的科幻au,因为在我眼里很简单,先把逻辑门拼成全加器,我再和你说话。
One fun fact:
文字是语言的表现形式,是传递信息的桥梁,除此以外什么也都不是。哪怕你写的让人孤独至骨感叹人生荒谬,也只不过读者消费一下你的文章来一次心理学上叫做共情难听点说自我感动的获取多巴胺的过程,读者给了热度,那你这把不亏,你也获取多巴胺。不给热度,也别抱怨自己写的有多好,不愿意迎合市场又不能承担后果显得很幼稚。
这就好像在资本主义社会中大喊着我的灵魂多么纯白为什么你们不能给我钱一样。
把一个自我感动的行为抬高为艺术,这是我和所有热爱文学艺术的人无法沟通的一个毛病。有点让我想起来之前在知乎上和我吵说数学没用啊你不懂文学艺术之美的人。

我:哦。关你屁事。

顺带要求别的individual也是比较搞笑的事情,因为一个人如果完全无法共情(也就是所谓的冷血、没有审美haha!),那么就算ta杀了你都无所谓啊,只要ta有勇气面临死刑,炸学校也是完全可能可以的!

评论